河南杞县:小小网格员 传递大温暖

2021年03月03日10: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俺家里的老人前两天在家里滑倒了,当时也没有感觉到疼,俺也没在意,就没带他去医院。俺社区的网格员邵秀英得到消息说老人已经疼得下不了床了,比俺还关心,马上跟我们耐心沟通,联系医院的救护车把老人接到医院检查。检查后发现是股骨颈骨折,老人得到了及时妥当的治疗。这次多亏了邵秀英,网格员真是咱群众的贴心人!”2021年3月1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金城街道兴隆社区居民刘绍亭说起网格员邵秀英满是感激。

邵秀英是杞县金城街道兴隆社区的网格员,自她成为网格员以来,积极工作,扎实苦干,认真细致,爱岗敬业,坚持入户排查,全面熟悉网格情况,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日常巡查工作,深受同事和网格辖区居民的喜爱。“我要用我掌握的知识,让我网格内的居民最大限度的少麻烦,我多麻烦没什么,决不能让我的辖区居民麻烦。”邵秀英说。

网格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尽是日常繁琐之事,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闲暇时间,邵秀英不断学习,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各种业务知识,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网格居民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虚心向经验丰富的网格员学习业务知识,了解网格员的日常工作重点,借鉴各种问题的处理方式方法;不断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沟通技巧,提高自己的调解矛盾纠纷的业务能力;热心服务社区居民,不管哪家有难处,需要帮助,她都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积极帮大家出谋划策,想办法解决问题。

像邵秀英一样的网格员,在杞县金城街道共有127个,他们每天都在自己的辖区内进行排查:街上路灯不亮了他们关心,下水道堵了他们关心,路面破损了影响群众出行他们也关心……

2020年以来,金城街道的网格员们发现并解决群众的民生实事共计1万余件。(杞县县委宣传部 司利强 叶中琳 刘启旸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