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网红蒜田直播带货 大蒜销售破万单

2021年04月28日11: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7日下午,河南杞县高阳镇牛角岗村蒜田内迎来了几位直播的年轻小伙子,从下午一点开始直播,他们对着手机镜头,将5斤装箱的新鲜大蒜,通过快手平台点击购货销售,发往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福州等几百个一线省市城区,在80后陈韩和同事的网红直播推介中,短短的2个小时时间内已经突破2000余单,到晚上九点直播持续九个小时,直播带货量突破15000余单,同时在线人数一度突破15万人,累计观看量粉丝超过40万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阳镇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高阳镇电商办借助大蒜销售时节,联合叮音传媒、淘铁商贸两家网红机构,邀请快手470多万粉丝的人气主播“铁娃二弟”帮助蒜农扩大销售渠道,助农增收。通过这次“电商直播带货”,让高阳镇的优质大蒜从“线下”走到“线上”,扩大了大蒜的销售渠道,吸引了更多的外地客户和爱心快手网友,让优质大蒜卖到更多地方去,帮助蒜农每亩增收1000元左右。

电商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高阳镇借助电子商务网络直播销售平台,推动农村直播体系、直播团体、直播机构的建立,让直播带销售、带品牌、带形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取得很好效果,既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还解决了贫困户本地就业务工的大问题,实现了互联网+电商直播平台+农产品基地+公司+农户的稳定持续增收模式。同时,通过这种形式也扩大了整个杞县高阳大蒜平台的知名度,带动了高阳镇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刘启旸 南平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