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杞县)大蒜节暨大蒜产业发展论坛在杞县举行

【查看原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6月23日电(于思远)22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杞县)大蒜节暨大蒜产业发展论坛在杞县举行。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开封市副市长王玲、开封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于庆等出席活动。美团优选、邳州市李伟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北晨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了大蒜产业发展论坛。

在活动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杞县“全国大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称号。开封市副市长王玲介绍,近年来,杞县县委、县政府把大蒜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突破口,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0万亩,产量90多万吨,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全国县域首位,被誉为“中国大蒜之乡”。

在大蒜产业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等八位专家分别围绕大蒜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大蒜加工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大蒜期货发展等内容作了演讲。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表示,杞县农产品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大蒜、小麦、棉花、蔬菜、肉类生产基地。近年来,杞县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逐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稳步发展。

下一步,杞县将继续以蒜为媒,广交朋友,扩大开放,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和广大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23日08:41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