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热心民警助智障女子归家

2021年12月0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晚,在平顶山市湛河公安分局荆山派出所院内,家住卫东区皇台办事处的张先生见到了走失的妹妹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张先生的妹妹今年50多岁,智力有问题,两天前从家里走失,家人一直在苦苦寻找。正在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荆山派出所民警的电话。

据荆山派出所民警汪朋克介绍,他们在12月3日下午接到了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说村里突然出现一名穿睡衣的女子,一直在村里闲逛,大家问话也不回答,好像是迷路了。

接警后,汪朋克和同事们一起,在热心群众指引下开始多方寻找,最终在沙王村的麦田里见到了这名女子。当时她正坐在地上,出警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简单询问,但其表达不清楚,加上此时天色已黑,出警人员就立即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以后,出警人员给她倒了热水,买来了面包。待其稍微缓和情绪后,该女子一会儿说她家住在北渡,又一会儿说住在卫东区皇台街道办事处,给民警的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民警一方面对该女子进行人像比对,一方面分别联系该女子所说的北渡街道办事处和皇台街道办事处的社区民警,询问近期是否有人员走失。经过多方努力,了解到卫东区皇台街道办事处小营村有人走失,并证实就是该女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陈林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