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百里奔袭 手机失而复得

安阳铁路公安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4月15日17: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铁路公安处安阳车站派出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月6日上午,民警正在安阳火车站广场巡逻,此时,一名女生急匆匆向他跑来:“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他一边安抚将要哭泣的女生,一边向其询问了解手机丢失的具体位置和原因。

原来,失主小李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站卫生间内的置物台上,寻找未果。因手机内存有重要的学习资料,她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助找回。可卫生间无视频监控,且人员往来频繁,寻找手机一时陷入僵局。民警稳定好她的情绪后,为她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时隔两日,民警接到小李的电话,称自己的手机定位信息显示曾连接过郑州市高新区某小区9号楼的一个WIFi信号,得到新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该情况进一步核实,随即带小李赶赴该地点。到达后,民警用手机在居民楼内逐层搜索,发现了丢失手机曾连接过的WIFI信号,并通过信号强弱程度判断,确定了其中的几个住户,民警挨家挨户敲门核实,最终锁定了某户人家。

经询问,该住户表示最近未到过安阳,对手机的事情也并不知情。据该住户回忆,其姐姐前几日去过安阳,也来过这里。民警请其联系到姐姐谭某了解情况,起初谭某矢口否认,经民警多番沟通,宣讲法律知识,谭某终于承认其曾在安阳站卫生间内捡到一部手机。在民警的见证下,谭某将捡到的手机归还,充满歉意地说:“真对不起,因自己一时贪心,给公安民警和失主添麻烦了,请求谅解。”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拾金不昧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发扬。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小李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服务群众无小事,安阳车站派出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为己任,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人民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州铁路公安处安阳车站派出所 姚孟玲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