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女童迷路山谷  民警帮助找回

2021年10月1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岁女童玩耍期间迷路走进深山谷,热心民警多方努力最终成功找回。近日,卢氏县公安局范里派出所民警任万民帮助迷路女童回家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

任万民是卢氏县公安局范里派出所的一名老民警,今年4月份响应该局党委号召,业务全面的他,从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职务上被选派到该县人口最多、任务繁重的范里派出所工作。

10月2日中午12时30分,刚刚处置完一起警情回到单位,任万民接到辖区某村居民孟某某求助电话,称其4岁的女儿晗晗在村内走失,家人和邻居多方寻找无果。警情就是命令,任万民火速带领民辅警赶赴15公里外的该村。通过细致了解情况,具体分析该村地理位置、地形地势、道路状况和水塘沟渠,任万民迅速判明此事并非诱拐骗等案件,而系孩子走失,并广泛发动群众,分头沿位居山脚下、村“最”边的孟某某门前各条小路向前铺开、仔细查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该村后山峡谷中的羊肠小道上找到了晗晗。

原来,孟某某虽系范里本土人,但常年在焦作孟州务工。今年国庆节,孟某某带女儿回家探亲。2日上午11时许,晗晗在门口路边核桃树下玩耍时,看到不远处路边高处的一片白茫茫芦苇,就沿着小路前去查看。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山谷内。

“真是太感谢任警官了!”看到“失踪”近3个小时的女儿,终于被民警帮找到了,孟某某及亲友、邻居连声道谢。(王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