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旅客丢“救命药” 民警三小时找回

2021年04月22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2日电(霍亚平)近日,刘女士向长治东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包落在了车站,里面有刚从医院拿的价值四万元的抗癌药还有现金,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过3多个小时的排查,帮助这名女士找回抗癌药和救命钱。

心急 坐车往返近十几个小时去看病,“救命药”却莫名丢了

四月17日,长治东站派出所内,刘女士拿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几盒抗癌药物,刘女士紧紧拿着手中的药,不住地感叹:“幸好找回来了,这可是救命药啊。”

原来几年前,刘女士的父亲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开始了漫长的抗癌之路。

4月16日,刘女士陪父亲看完病后乘坐G681次列车从北京回长治,回到家中她突然心头一惊:一个装有3盒价值共4万多元的抗癌药和6000多元现金的口袋不见了,一份重要的诊断证明也在口袋里。几番寻找无果后,刘女士向长治东站派出所报警。

查找 看监控排查500余人,现金和药终失而复得

接到报警后,长治东站派出所民警连晨堃联系上了刘女士。电话里,着急的刘女士并不能准确地描述她的穿着打扮和行踪轨迹,这给调查带来了很大难度。

连晨堃带领值班中队长路煜,调取候站区几十个监控,逐一排查。“天色暗,很多人都穿着深色外套,刘女士也记不清楚地方和时间,排查难度很大。民警一个个看监控,在看了近3个小时的监控后,终于发现了刘女士的身影和丢包的经过:她出站后,将包放在了高架上,身边的乘客错拿了她的包。

错拿包的乘客又是谁?车站每天数千人来来往往,调查起来依然有难度。根据当天车次,民警确定刘女士丢包后有两趟没有启动的列车。“两趟车加上有500多人,民警不顾辛劳,逐一排查。”在这500余人中,民警终于找到并联系到了错拿刘女士包的乘客,并商定归还刘女士的现金和药。领过一番周折,刘女士终于拿回了自己的现金和抗癌药。

“父亲得了癌症以后经济压力很大,能这么快找回失物,让我在困难之中感受到了温暖。”刘女士很是感激,“感谢铁路警察的热心帮助!”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