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宗旨 聚焦成果转化

2021年05月06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禹州站派出所立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站车秩序和为民服务,以提升政治站位为准则,以筑牢政治忠诚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展,并与公安主责主业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广大民警忠诚担当的内动力、服务发展的聚合力。

“五一”小长假以来,禹州站派出所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4月30日,禹州站民警徐文波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个蓝色背包在安检机上无人认领,他随即开包进行检查,发现行李箱内有手机1部及男士衣物等物品。在候车室询问无果后,为尽快寻找到失主,他迅速通知车站广播寻人。几分钟后,一名男子赶至公安值班室称背包丢失,经民警现场仔细核对,确认对方正是失主后将行李归还该男子。

5月2日,长葛北站民警曹国庆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位盲人杵着盲棍在站台上徘徊,因站台较高且不时有列车通过,情况十分危险,曹国庆快步上前搀扶着他安全出站。经过询问得知他要出站,但因为眼睛看不见道路有些慌乱,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民警曹国庆护送这位盲人朋友到站外换乘,并叮嘱他注意出行安全,如有需要及时寻求民警帮助。

5月4日,禹州站民警王光锐在安检口盯控时发现安检机有一紫色挎包长时间无人领取,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在候车室寻找失主,并利用监控及广播查找失主,经查挎包内有现金150元,黑色华为手机一部(价值2000元),学生证、驾驶证等物品,后民警通过广播在站台找到正在站台候车的失主,经核实身份后,民警将挎包交换旅客,并嘱咐其保管好随身物品。

下一步,禹州站派出所将继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抓牢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禹州站派出所 陈茜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