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百万标书“历险记”

2021年07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警察同志,我拿错背包了,这背包不是我的,这个背包里有重要资料,失主一定很着急,请民警一定帮忙找找。”7月14日14时40分,一名男子神色焦急、满头大汗地来到禹州站候车厅向民警寻求帮助。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李某,当日下午在郑州东站乘坐G7973次列车由郑州东站至禹州站,在到达禹州站出站口时突然发现手中的背包竟然不是自己的。情急之下,他立即赶到了禹州站警务室寻求民警帮助。

正在车站执勤的民警王光锐接到求助后一边安慰李某,一边对背包进行清点:该背包内共有现金1300元、银行卡八张、投标文件一份。民警在问清楚李先生乘坐的车次及座位后,迅速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寻找失主,并通过禹州站客运值班员向G7973次列车长通报情况。双管齐下,终于在列车达到平顶山西站前找到了背包主人张先生。而此时即将下车的张先生还不知道自己装有重要标书的背包被错拿,得知此情况后,张先生万分焦急,称背包内有代表公司前往平顶山投标的重要文件,按照规定,今天18时前必须交给招标方,否则公司会在此次价值三百余万元的投标中遭受巨大损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何确保标书能够在最短时间,最安全送还至张先生,从而将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呢?民警王光锐经过沟通,在当事人李先生、张先生一致同意后,提议通过车递的方式交还背包。随后,在车站客运职工和李先生的见证下,张、李双方核实了背包内的物品后,由民警将该背包交至G7987次列车长带至平顶山西站,16时47分,民警接到了张先生的电话:“警察同志,太感谢您了,背包我收到了,您替我们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谢谢..……”“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您今后乘车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得知背包安全交还后,民警王光锐的嘴角微微上扬,他头顶的警徽在阳光下格外闪耀。(郑州铁路公安局高铁禹州派出所 樊越飞 陈炜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