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安阳新增确诊病例94例 发布《通告》回应群众就医问题

2022年01月1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阳1月18日电(尚明桢、张毅力、王佩、霍亚平)1月18日,河南安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17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94例。其中,文峰区1例,汤阴县93例。

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4例,其中汤阴县380例,文峰区19例,滑县和内黄县各2例,安阳县1例。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这些确诊病例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已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者,均按要求进行了隔离管控。

目前,安阳市的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暂无重症患者。

对于群众比较关心的疫情管控期间群众如何就医问题,1月17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按照分区分类、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 坚持“小病不出社区(村) 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合理调配全市医疗资源,统筹做好常规诊疗、急危重症诊疗及特殊人群诊疗,保障群众疫情期间就医需求。

春节日益临近,在外安阳籍人员返乡问题备受关注。但鉴于目前安阳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安阳在外同乡发出了《致安阳在外同乡的一封信》,恳切希望目前仍在外地的同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安,也号召安阳在外同乡尽可能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拜年、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节日祝福,留在居住地过年就是给家乡的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