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河南高速平稳有序 省内短途出行居多

2021年02月18日10: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记者王玉兴)记者今天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春节,河南省居民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以短途出行为主,省内旅游、探亲居多。春节假期7天,河南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1216.07万辆,未发生严重拥堵和人员车辆长时间滞留现象,全省高速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春节长假,全省道路累计发送旅客285.2万人次,水路累计发送旅客1.99万人次,城市公共汽车累计发送旅客1624.28万人次,城市轨道累计发送旅客285.5万人次。

河南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客运运输组织。同时加大农村客运运力投入力度,利用好“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保障城乡群众出行需求。公交、轨道交通、机场、铁路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郑州铁路每天增开12对短途列车公交化开行;郑州机场平均每天增加客运航班20余架次;郑州地铁与郑州高铁东站实现了单向安检认可,缩短了发车间隔,运营时间延长到23:00;各地市开通了与铁路接驳的夜班公交,投入巡游车和网约车约10.24万辆;全省交通一卡通充分发挥便民功能,春节假期跨区域交易量6.3万笔。

在全省高速收费站和普通公路共开辟838条疫情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组建718台客车、910台普通货车、380台危货车的省级应急运输车队。累计保障应急运输物资车515辆,累计应急物资车货总重3380.74吨,应急人员运输42人。在全省18个地级市设置了21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总占地面积约4835亩,总仓储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郑州、信阳设立2个以上中转调运站。

春节假期,河南省交通运输措施得当、秩序井然,助力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