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干预司法、对抗组织审查 河南通报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2年01月23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23日电(杨晓娜)“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参加迷信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23日晚,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通报称,2021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河南省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带动下,全省有2243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现选取七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被“双开”

王树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宴请;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钱款;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2022年1月,王树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书记王忠梅被“双开”

王忠梅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参加迷信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共同收受他人财物;骗领居民身份证并使用。2021年12月,王忠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一级巡视员赵红光被开除党籍

赵红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购物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2021年11月,赵红光被开除党籍处分,按二级主任科员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李玉杰被“双开”

李玉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牟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案件办理、工程款支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钱款。2022年1月,李玉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三门峡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贾书君被“双开”

贾书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调整、工作调动、承揽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办理身份证。2021年8月,贾书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建强被“双开”

法建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亲属或他人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法办理使用身份证。2021年7月,法建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商丘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倪玉民被开除党籍

倪玉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不如实报告有关房产,不如实报告计划外生育情况;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2021年12月,倪玉民被开除党籍,降为二级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