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一家人,两代亲,三道岗

2022年02月0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因为疫情突袭,河南省汝州市—这座豫西南的小城,今年的的这个春节注定“特殊”。

在该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档”:在即将过去的这个春节里,他们一家三口分别用自己的行动,上演着一场“全家总动员”,用“硬核”家风书写了抗疫担当。

秦云峰是该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也是一名党员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每天,他都是踩着凌晨的月光回家,踏着清晨的朝霞出门,扎实做好社区的疫情宣传、信息核查、体温测量、卡口防控……

除了秦云峰本人,他的妻子和儿子也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秦云峰的妻子孟亚利在风穴卫生院工作,儿子秦晓川在市中医院医技科工作。汝州市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作为医护工作者,母子二人并肩作战,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穿梭在各个检测点。

每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最危险的前沿阵地奔走,他们的脸上被护目镜勒出深痕,双手因反复消毒而变得泛白……

据了解,除了秦云峰一家三口外,秦晓川的舅舅、舅妈同样是医护人员。

舅舅孟贵利是该市120急救中心的驾驶员,需要将集中隔离的人员安全的送往集中隔离点,为避免交叉感染,每辆急救车每次只能转运一名人员,这意味着,名单上有几人,孟贵利就要往返奔波几次,经常一出车就是七八个小时。

孟贵利的妻子同样是医护人员,夫妻二人忙起来的时候经常连家都顾不上,家中十几岁的儿子就独自在家做饭照顾年幼的妹妹。

有同事问:“担心孩子吗?”孟贵利瞬间就眼眶泛红,他说:“当然担心,但特殊时期,我必须坚守住这片阵地,只有和所有防疫工作者一同严防死守,才能确保所有孩子们的安全!”

一家人、两代亲、三道岗,在2022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秦云峰一家人用小家托举大家,把亲情凝聚成大爱,留下了在疫情期间最美的“全家福”。(汝州市委宣传部 吴改红 梁德昭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