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共战“疫”!一家十口齐上阵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1年08月2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7日电(肖懿木)抗击疫情也要一家人齐齐整整!近日,在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弓寨村有这样一家人,全家十口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最美的“全家福”。

8月25日晚上7点,夜色微沉。弓寨村村民弓冠岭来到惠济区惠和苑小区卡点交接班。此时在岗的正是他的儿子,16岁的共青团员弓子建。今年读初三的弓子建利用暑期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看到父亲的身影,他笑着问道:“今天怎么来得早了些?”

“天太热,怕你身体不舒服,快回家吃饭吧,还热乎着,你妈妈刚从惠苑小区核酸检测执勤回去,等你一起吃。”弓冠岭边说边娴熟地脱下儿子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套在了自己身上。

“正好我也饿了,吃完就回来换你,我多值一会儿没事。下午几个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好了,咱们村村民都很自觉。”弓子建擦了把头上的汗说。

看着弓子建,弓冠岭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欣慰。这次防疫志愿者报名时,身为党员的他最先站了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他的带动下,67岁的父亲弓百泉、妻子朱艳艳、儿子弓子建、哥哥弓盛强、妹妹弓倩倩、嫂子弓书英、孙子弓华凯、侄子弓伟、兄弟媳妇吴盼盼,一家十口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卡口检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志愿者、村内消杀、来往登记、后勤保障等,举家投身战“疫”。

弓冠岭67岁的父亲弓百泉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总想做点啥,这次我跟随儿子的脚步,也要给孙子做榜样,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疫情不散,坚决不退。”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