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登封:“白衣执甲,我们学会了责任担当”

2021年08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是登封市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一大早,家住嵩阳街道守敬路社区的大三学生高莉莉就电话叫醒了要好伙伴高冰冰,一起到登封市民文化中心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

检测点前,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掏出手机扫健康码,握手机的手颤巍巍的却不知如何操作。“大爷,我替您扫码填信息吧。”这边,莉莉接过老人的手机麻利的完成扫码,一旁,冰冰热情的引导着老人走进检测区。

“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帮助这些老年人,从他们脸上看到满意与慈祥的笑容。还有,就是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送来冰镇奶茶。”有些腼腆的冰冰说。“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就是我们热情的引导,但总有些人脸上冷冷的看也不看我们一眼。”说到这里,冰冰有些失落。“但是,大多数人看到我们这些大学生积极主动的帮他们扫码、录信息、测体温、导引,都会随和的配合我们,按我们的提醒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冰冰说。

“我们从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脸上看到笑容,劝服一些人主动遵守防疫要求,我们感觉自己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和价值。”莉莉说。

“是呀,我在学校是有些社交恐惧症的,参加了志愿服务,我感觉我能更好的面对各种人,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冰冰说。

早在去年,在郑州商学院上学的高莉莉因新冠疫情待在家里,经常在郑州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的她主动向父母提出到社区值守卡口。今年郑州这次疫情,她又到社区当志愿者,通过社区,她了解到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招募大批志愿者,就叫上已经大学毕业的发小高冰冰一起,通过嵩阳街道的青年志愿者微信群报了名。

虽是初秋,近午的气温依然在30度以上,两个女孩却毫不懈怠的坚守在检测点。

“知道我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我们参加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了,每次,我们都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深深感动。两位阿姨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大热的天气里一坚守就是几个小时,单调的重复一个动作——做核酸检测,人少的时候也照样毫无怨言的坚守。从她们身上,我们学会了什么叫担当,作为志愿者,我们明白了什么叫社会责任。这份经历,也一定会影响到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怎么做。”莉莉说。

“是啊,以前早上真的懒得起床,现在,穿防护服的阿姨们给我带来了满满的精神动力,早上总是一骨碌就爬起来,准时到岗,和办事处的叔叔们一起一坚持就是七八个小时。”说这话时,冰冰腼腆的脸上展露出灿烂的笑容。

秋阳灿烂,比秋阳更灿烂的是两个年轻志愿者的笑脸。(登封市委宣传部 韩心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