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强化网络配送平台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1月1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外卖送餐疫情风险管控,近日我们对全市外卖平台和配餐单位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6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300余家次,关停了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的50家餐饮单位,有效防范了全市食品安全风险。”1月17日,汝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强立介绍说。

据悉,为及时消除疫情防控期间外卖配送环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全市网络订餐单位经营行为,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外卖配送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组织全市美团、饿了么、邻趣、顺丰同城急送等网络配送平台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提醒告诫会,要求所有外卖平台负责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所有外卖平台负责人、所有从业人员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全方位深层次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全力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该局还要求平台方所有送餐人员每天必须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完善体温监测和健康记录,每周至少提供1次核酸检测报告。为确保外卖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必检,该局统筹安排,协调医院对外卖骑手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有序组织骑手分批次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有效节省外卖人员送餐时间,避免人员拥挤。目前,全市305名外卖送餐人员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

此外,该局要求全市外卖平台加强对送餐车辆、设施设备的管理,每天做好送餐车、配送箱的整体消毒并记录,加强对场所环境的消毒。在取餐环节,做到扫码登记、“一米线”等候、“无接触”取餐;外卖食品外包装上必须加贴一次性“食安”封签,做到“一餐一封签”。同时,该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全市外卖平台和配餐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晨检记录、消杀记录,看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汝州市委宣传部 冯琳轲 丁乐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