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22年03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3月24日上午,中山路街道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在中山小学举行了2022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轩致辞并向学生代表颁发了“绿色书签”,志愿者代表宣读“护苗·绿书签”活动倡议书,带领学生进行了“护苗·绿书签”签名。李轩表示,希望中小学生都能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当中,在阅读中汲取生活的力量,让“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中山小学教师黄晓雪说道,我觉得这次“护苗·绿书签”行动开展的非常适宜,小小的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孩子们手中传递心中点亮。我自己也很爱读书,我会在班里,营造读书的氛围。带领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健康的书籍,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中,中山路街道还为中山小学30名留守学生赠送课外读物100本,书包30个。

中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生表示,开展“绿书签”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提升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护苗”行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史文昭 张付霞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