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出入郑州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最新信息看这里

2022年03月22日08:36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入郑州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最新信息看这里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21日零时起,进郑州汽车站乘车需要核酸证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郑州疫情防控政策也在调整。那么,现在高速公路上下站是否需要查验核酸证明?铁路、民航离郑防疫措施有啥变化?3月2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高速公路:外省入郑车辆需查验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郑州柳林高速收费站,记者看到,按照郑州目前的防疫政策,上站不需检测,车辆可直接通过。下站车辆需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省外人员以及省内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来(返)郑人员,包括行程码带星号的,进入郑州都需要查验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

  “如果没有做核酸检测的话,可以就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做,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出结果。”柳林收费站副站长唐伟说,如果下站时结果还没出来,等待期间他们会提供一些热水等便民服务。

  铁路、民航离郑不查验核酸证明

  3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了解到,自郑州站(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等乘车出行的旅客,需要郑州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车站乘车。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备好资料,建议大家确需出郑的,尽量做核酸证明。

  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乘火车进入郑州,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报备,省外来(返)郑人员、省内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来(返)郑人员,入郑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扫描入郑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后出站。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可在车站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后正常出站。

  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与属地政府沟通,未接到查验核酸证明的通知,请以政府公告为准。

  客运北站已停运郑州至濮阳、焦作、长垣等方向长途客运

  3月21日零时起,进郑州汽车站乘车需要核酸证明。郑州各个汽车站落实得怎么样?在郑州客运北站,记者看到不少旅客已经知晓乘车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过安检时都是出示手机或纸质证明。

  郑州客运北站全质办主任曹人伟介绍,除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外,他们坚持对驾驶员进行周检制度,并根据发车地区的政策做好出车前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加大车辆消杀力度。目前郑州至濮阳、焦作、长垣方向的班次停运,具体班次市民可查询微信豫州行小程序或拨打服务电话。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