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没有核酸阴性证明咋办?民警:先就医再检测

2022年01月26日07:55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张保全文图

  “谢谢民警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忙,俺孩子不会那么快就被送进医院。”1月25日,鹿邑县的刘先生致电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民警,对民警开启绿色通道送医表示感谢。

  没有核酸证明,2岁烫伤幼童急需就医

  1月22日晚,商周高速周口北站,下站的车辆有序接受检查。“民警同志,请帮帮俺吧,我孩子被开水烫伤,也没有来得及做核酸检测,还不知道去周口市人民医院哪条路最近。”晚上8时许,一男子从周口北收费站下了高速后,向正在值班的派出所负责人刘建军求助,显得十分焦急。刘建军看到,求助人的车内,一名2岁左右的幼儿在母亲的怀抱中,表情痛苦,裸露的小腿上满是水泡。

  “我当时查看了小孩家人的行程码、健康码,发现都没有异常,近期都没有出过周口市域,而且体温也无异常。最重要的是小孩腿上全是烫伤,不能再耽误了。就和同事一起驾警车引导他们去了周口市人民医院,并建议值班医生先放行去医院,然后第一时间补做核酸检测。”刘建军说。

  送医及时,2岁男童伤情已经稳定

  在确认幼儿顺利办理入院手续后,民警提醒他们一定要及时在医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务必减少流动。“耽误一分钟,就增加一分治疗难度,小孩子就多一分痛苦。”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邹普功告诉记者,民警同志的做法值得点赞。“目前,经过我们积极治疗,患儿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但是烫伤面积大,部分创面深,创面愈合得一段时间。”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周口任何一个民警碰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刘建军表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