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最新要求:返郑时仍需持有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

2022年01月28日08:19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

  现在,离郑已不再查验核酸证明,那么,返郑还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记者昨日对火车站、机场、高速进行一一打探。

  火车站

  昨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致电12306中国铁路客服热线,值班人员称,目前接到的通知是经铁路等返郑(出站)人员仍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一点,“郑州发布”也予以明确,目前从郑州各火车站返郑出站时仍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出示核酸证明的旅客可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出站口外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对此,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也予以证实,“是的,目前入郑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机场

  那么,新郑国际机场国内抵达旅客,是否也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呢?

  新郑国际机场客服电话显示,国内抵达,仍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为绿码方可出站。如果没有该证明,可以在机场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出站,在结果不明确前暂无法出站。

  高速

  有网友问:“新密去郑州市区需要核酸检测吗?”

  “从省内驾车返郑,现在文化路、花园路、惠济站这一块下高速要核酸检测证明吗?有知道的邻居告知下。”昨日,有市民也在业主群咨询。

  有市民确认,通过花园路高速出口等郑州高速出口返郑,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做的话只能在高速路口做,直到结果出来”。

  河南高速交警值班人员表示,从郑州各高速口下站,目前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