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四

跨市通勤的问题解决了!

杨晓娜
2022年03月2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你好!目前防疫关卡进行了优化,新乡平原示范区回郑州开车不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了。很感谢政府对我们‘潮汐上班族’群体的关注。”

3月23日晚上9:40分,人民网河南频道编辑收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群众小樊发来的一条信息。

这件事情要从头说起。3月20日,小樊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留言,“盼望关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居民往返郑州跨区通勤问题。”

今年27岁的小樊,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一家电力设计公司工作。2018年,他考虑到平原示范区将融入郑新一体化发展,于是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今年2月底入住,开始了“双城生活”。

三月中下旬,河南郑州、焦作、周口等地相继出现疫情,各地纷纷加强疫情防控。这给每天跨区通勤的“小樊们”出了一道难题。

“往返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郑平公交车也停运了,出入设了关卡,做好防疫工作我们理解,但能否考虑一下跨区通勤人员的便利性?”小樊提出。在平原示范区还有不少人和小樊面临同样问题。

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留言三天后,3月23日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回复。

回复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号通告中“所有省外来(返)新人员、以及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市来(返)新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故平原示范区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回复中提到,考虑到平原示范区不少居民特殊情况,为有力度更有温度进行疫情防控,现已对往返郑州地区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具体政策可咨询社区或办事处工作人员。

当日下午,小樊的留言诉求得到解决。

微信留言截图。

23日晚上,小樊通过微信向编辑反馈:“下午有事开车走了一趟,目前防疫关卡已经进行优化。新乡平原示范区回郑州开车不用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了,郑州往返仅需出示行程码;平原示范区通往郑州的公交车也通了。”

小樊表示,感谢政府对他们“潮汐上班族”群体的关注。防疫和经济建设的路上,感谢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和领导!

在此,希望更多的“小樊”们为了美好生活,一路向前;希望政府做出更多有力量、有温度的为民举措;防疫路上,我们一路同行!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