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二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肖懿木
2022年01月2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社区无法开证明,机动车无证明不允许上路,网约车长时间联系不上,临产的普通产检不想占用120的宝贵资源,请问孕妇就诊绿色通道怎么解决?”1月19日,河南安阳的“准妈妈”苏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孕妇就诊问题。

孕期定时产检,是守护宝宝健康的重要关卡。今年32岁的苏女士家住安阳市北关区,此次是双胎妊娠,预产期在春节前后。安阳突发疫情后,受管控政策影响,全市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我现在已经是孕晚期了,每周都要做胎心监护,两周要做一次B超,而且我怀的是双胞胎,可能会提前分娩。”当孕晚期撞上疫情期,每周一次的产检让苏女士犯了难。

1月16日,苏女士的家人联系其所在社区,询问能否开具外出证明。“社区当时回复说,社区刚成立,还没有公章,无法开具证明。”1月17日上午,苏女士本人再次联系社区,得到了一样的答复。无奈之下,17日下午,苏女士只能和丈夫一起骑着电动车去医院做产检。“去的路上遇到了防疫工作人员,他们看了我之前的产检资料,就放行了。”

考虑到跟自己一样犯难的准妈妈不在少数,1月19日,苏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留言,希望能解决孕妇出门产检的燃眉之急。

19日当天,安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回复留言称:现居住在北关区的高龄老人、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可通过所在街道(镇)求助服务电话提出健康指导、就医服务和生活保障服务方面的需求申请,由街道(镇)登记求助人基本信息、求助需求、联系方式,安排提供志愿服务;申请人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精彩北关”中“一键求助”申请求助,由居住地街道(镇)安排提供志愿服务。

看到回复后,苏女士再次联系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在下次产检前一天来社区开证明。1月23日,苏女士到社区,工作人员给她出具了一份“临时就医证明”。

1月24日,苏女士和丈夫带着证明,开车到医院做了产检。“今天外出很顺利,小区的保安看到证明就让我们开车外出了,非常方便,我现在一点也不担心分娩的事情了。这两天,我们安阳单日的确诊病例数已经降到了个位数,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苏女士说。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