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的家乡 我的县”喜迎二十大潢川县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2022年03月1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晚,“我的家乡 我的县”喜迎二十大河南省优秀基层文艺作品展演潢川县专场演出在省文化馆举行。本场演出由潢川县委宣传部策划,县文广旅局精心组织,共选取11个有代表性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同时邀请潢川县驻郑党工委20名党员观看。

演出在欢乐优美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万疆》紧跟时代潮流,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朗诵作品《潢川,我的潢川》用如诗般的语言,声情并茂展示潢川古今文化;原创舞蹈《春暖》采用豫南花鼓灯元素,精美巧妙的编排、优雅大方的舞姿,反映大别山儿女红心向党、如沐春风的幸福生活;潢川民歌《皇声头》展现浓郁地道的豫南风情;京歌《梨花颂》唱出梅派京剧的典雅大气;原创歌舞《桂花香醉大别山》用热情洋溢的歌伴舞点燃发展的希望;非遗民间打击乐《锣鼓十八番》以铿锵有力的曲调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原创歌舞《美丽乡村好运来》舞出农民群众真心祝福;男声独唱《潢川颂》唱响美丽家乡新风貌;最后,演出在大气磅礴的舞蹈《江山》中圆满结束。展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如雷。

现场评委们对本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充分肯定了潢川县文化馆近年来在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各项惠民成果。

“我的家乡 我的县”河南省优秀基层文艺作品展演是河南省文化馆推出的文化惠民项目,旨在鼓励原创文艺作品、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给基层文化艺术骨干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本次专场演出扎根于潢川传统文化,紧扣人民群众生活,全面展现潢川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现“两个更好”新气象。

近年来,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潢川文化事业步步向前,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很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潢川县文化馆将以本次演出为契机,秉承文艺为民的初心,从人民群众中凝聚智慧担当,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群众、服务基层,不断创造出更多传得开、叫得响、立得住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贡献力量。(潢川县委宣传部 王新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