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付店镇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2022年03月0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2022年3月1日,潢川县付店镇在该镇晏庄村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暨2022年3月份“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

晏庄村60周岁以上当月过生日的老人和部分陪护人员及部分乡贤代表参加了活动。

朗诵《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女声独唱《如愿》,快板《我的城市我的家》,舞蹈《我的中国梦》…,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精彩的快板说出了文明新风、动情的歌曲唱出了美好愿望、欢快的舞蹈舞出了殷殷期盼,现场群众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文明卫生、明礼诚信,孝老友善的教育洗礼,台下掌声不断,赞不绝口。

“作为儿媳妇,孝敬公婆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我对在场的乡亲们没有什么多说的,只希望大家能做的比我更好。”该镇河南省首届“乡村好媳妇”冯国秀深情的说道。

活动还将道德模范宣讲融入了文艺演出中,熟悉的乡音,浓浓的乡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丰富此次活动主题献上了一道精神大餐。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到场的老人开展义诊、理发、照相、剪指甲等志愿活动。

17点30分,“美好付店饺子宴”在“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正式开宴。村支部书记施少强将切好的生日蛋糕逐一送到老人手中。随后,一碗碗象征着幸福和团圆的饺子和汤圆端上了桌。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潢川县委宣传部刘力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