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饺子宴”进社区  党的温暖入人心

2022年02月2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2年2月19日下午,潢川县定城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举行了爱老敬老“饺子宴”暨新园社区“三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弦之韵老年艺术团、三星级文明户和23名老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新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创新举办形式,充分调动辖区内社会资源,通过社区组织、爱心人士捐助、志愿者服务、群众参与的模式,成功举办了此次“饺子宴”;首先对“三星级文明户”进行了评选,并对获奖群众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评选结束后,由“弦之韵”老年艺术团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得观众纷纷喝彩。表演结束后,各位来宾、志愿者、社区干部和到场的老人集体包饺子、吃饺子,并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举行了集体庆生仪式。

屋外寒风冷,屋内温情融融。辖区群众夏桂芳老人在“饺子宴”上,拍视频发送给远在部队服役的孙子,并动情介绍道,我孙子从小失去双亲,是在政府和社区的帮助下长大成才,并且还当了兵。她还宽慰孙子道,家里的困难再大有政府、有社区的帮助都会得到解决,让孙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国家多做奉献。办事处领导表示,像这样的“饺子宴”我们会月月办、年年办,并会一直办下去。

小小的“饺子宴”,传承了中华民族爱老孝老的美德,拉近了社区干群关系;简简单单的三星文明户评选,提高了社区文明户评选的知晓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的积极性。通过一个“饺子宴”小切口体现了定城办事处党建统领大作为,发挥了“德治”在基层治理中“润物无声”的作用。(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