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年“982”工程方案出炉 8000多个大项目补发展短板

2022年02月18日08:2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印发了《2022年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我省将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综合交通、绿色低碳高效能源、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新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9大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进实施8000多个大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2万亿元以上。

  益海嘉里(周口)食品产业园建成,将有效延长周口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大市向农业产业大市转变;郑州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园落户,将为技能人才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补齐一个短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响亮提出了“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项目为主抓手的投资驱动,是当前拉动经济增长最好的“发动机”、也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必选项”。

  《方案》明确,今年我省将滚动实施补短板“982”工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通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和动力,完善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机制等,有力推进“补短板”项目实施,支撑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未来,我省还将把“982”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纳入“三个一批”活动进行考核。(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方春林)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