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白店乡周寨村开展第十一届“重阳敬老节”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下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潢川县白店乡周寨村第十一届“重阳敬老节”活动举行,爱心人士和全村130多名老人共同欢度节日,活动为老人们发放慰问金和节日礼品,并奉上精彩的节目。

“在县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党员干部、社会各界更多共同努力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乡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持续的改善,优良传统美德持续弘扬,社会新风尚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展现全新面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今年全乡21个村全面建设了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宣讲教育,不断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白店乡党委书记曹功学介绍道。

据了解,周寨村“重阳敬老节”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1年,在本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代表周起刚为全村77名8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发放慰问金,潢川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步开展,为老人们带来《朝阳沟》豫剧选段、《卷席筒》曲剧、旱船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周寨村的“重阳敬老节”活动在全县率先开展并坚持11年,起到了良好的表率示范作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改善敬老院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关乎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凝聚了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合力。(潢川县委宣传部 高顺强 供稿 )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