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荥阳:闲不下来的“爱心”书记

2021年08月1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天蒙蒙亮,荥阳市高村乡韩常村书记韩流群早早地来到村口值守点,检查这里的情况,“晚上有啥情况没?口罩够不够用?消毒液还有没有?”

7月31日郑州疫情形势严峻以来,韩流群就忙起来了。安排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号召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安排村里大喇叭,每天定时滚动播报疫情进度、防控指南,鼓励大家待在家里,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组织村民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消杀,在村口设点值守……自己忙不过来,就把儿子韩潮也从厂里拉过来帮忙,共同抗击疫情。

在做好本村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韩流群也不忘兄弟乡镇。8月8日,他购置了3万多元的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顶着30多度的高温,一一送到高村乡周寨、牛口峪、枣树沟、官峪、邙山、安仁寨等6个贫困村执勤卡点,帮助他们一同战胜疫情。

面对群众的盛情挽留和交口称赞,韩流群一笑而过,“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作为省人大代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心之所愿,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够平安无恙!”

其实,自“7·20”荥阳特大暴雨以来,韩流群的爱心捐赠就没有闲下来过。7月23日,第一时间向高村乡20多个村捐赠消毒液3吨,向环翠峪、崔庙等兄弟乡镇捐赠消毒液5吨;7月26日,出资2万多元,给受灾情况严重的周寨村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和发电机……

“人大代表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这是韩流群时常挂在口头的话。近年来,他在疫情防控、扶贫援困、抗震救灾、家乡建设等方面捐款捐物累计达8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宋朝鹏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