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荥阳党员发展对象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1年08月0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亲们,我做了一次大胆的决定!”8月7日凌晨,家住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的李海霞在群内发了一条信息。随后,便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走进了列入中风险地区的荥阳市万业金城小区。

李海霞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虽然身份上还不是党员,但思想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

她是这么说的,一直以来,她也是这么做的。8月1日,荥阳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由于工作人员有限,需要招募大量志愿者,李海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所居住的京城路街道办事处报名。

跟随在她身后的,还有一支由她招募的素质能力过硬的4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在海霞的曾带领下,从7月下旬开始,一直转战于受灾较为严重的环翠峪、汜水、崔庙、刘河、贾峪等地,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以来,李海霞和她的团队服从政府的统一管理,在第一轮、第二轮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上为群众做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提醒人员保持一米线,避免交叉感染,用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8月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业金城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日常采买成了问题。李海霞又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志愿者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万业金城小区服务专班,做好小区居民与外界的枢纽。

王大姐要买盐、李阿姨要买鸡蛋……每一天,李海霞都用一个小本子详细记录,按需采买后送到小区。贴心的她还制定了一个温馨提示卡——小区微生活,把蔬菜、水果、米面油配送方式做成一张图片发在业主群。休息之余,她更是在微信里回复封闭小区居民的各种问题,为居民解读政府政策,为群众做心理指导,纾解群众情绪。

“张主任,万业金城今晚做核酸检测,那边情况我比较熟,我过去帮忙。”8月6日晚,听说万业金城小区居民要做核酸检测,李海霞拨通了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张主任的电话。进入万业金城小区,召集人员、维护秩序、填写信息……她认真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开展工作,一直坚守到次日凌晨2点,所有人员检测结束。

在李海霞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下,万业金城小区内的居民李剑、王丽娜、刘国力、楚鸣雨、刘爱华,附近居住的王磊、杨桢等一批热心人士也纷纷加入了万业金城小区志愿者队伍。

其实,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时候,作为一名平凡的防疫志愿者,李海霞巾帼不让须眉,连续十多天没有回家,一直忙碌在百合、平安、海天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她把志愿者当成了一份事业来做。

当疫情来临,当所有的声音告诫所有人要少出门的时候,她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主动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平凡人中的“逆行者”。正是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带动了一批群众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也把自己变成了索城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荣高洁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