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红色轻骑兵宣传党史

2021年11月0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共产党先驱领袖面对凶恶的敌人振臂高呼。舞台上激情澎湃,台下观众热泪盈眶。这是11月4日,豫剧党史宣传红色轻骑兵在新密市米村镇范村演出的场景。日前,党史文艺宣传教育正在新密城乡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实现全覆盖、高质量,新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红色小分队,奔赴边远山区、深入企业学校进行演出。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段段动情的戏剧,让党员群众在欣赏艺术美中,先进思想潜移默化。

为扎实做好文艺下乡活动,市委宣传部和文广旅体局联合下发文件,成立了豫剧分队、群艺分队、文化志愿者等9个演出团队,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下发文件,组建了综艺分队,从9月份开始,10支文艺轻骑兵上山下乡,巡回演出。

为使党史宣传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新密市豫剧团新编排了大型现代戏《李大钊》,当天在范村演出正好是走出城里剧院的首场秀。“没有想到群众高度热爱党的领袖,青少年真诚崇拜英雄!”该戏演出后,团长袁广伟深有感慨地说。戏剧小分队每周两天走进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向师生献上了《江姐》《焦裕禄》等戏曲名段,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传统文化。市文联的综艺小分队新写了红色歌曲,编排了舞蹈、相声等,节目丰富、表演多样。他们来到企事业单位,在车间和科室一线演出,接地气、有温度,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据悉,两个多月来,红色轻骑兵党史宣传达100多场,线上和线下观众达10余万人。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周莉媛供稿 )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