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书香浸润宝丰

2022年04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课间时分,在刚刚被评为县级“书香校园”的宝丰县石桥镇初中,笔者走进该校图书阅览室,一股油墨香味扑鼻而来,历史书、哲学书、世界名著等书籍琳琅满目,学生们有的挑选书目,有的静静看书,有的三三两两互相交流,他们时而喜悦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面无表情,别有一番风趣。

“我们学校有校级大阅览室,藏书3.2万册,涉及历史哲学、社科、农业科技、文学艺术等内容,利用课余时间,学生可以到大阅览室借阅书籍;七、八年级有两个级段阅览室,每个教室还有图书角。每班发200本图书放置图书角,实行图书漂流,逐班漂流,漂流的过程中根据学生阅读口味可以适当调整。”说起阅读,石桥镇初中校长丁高远如数家珍。

为推进新时期素质教育的要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升青少年学生的读书热情,让学生从阅读中积累知识和提高能力,2021年,宝丰县教体局、县读书协会联合对全县中小学开展“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读书热情,促进书香宝丰建设。

据悉,该县各个学校结合“双减”工作、课后服务、阅读分享、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等形式积极创建。按照创建标准验收,评选出县级“书香校园”26个、“书香班级”19个。并在4月20日宝丰县“书香校园、书香班级”授牌暨喜迎二十大读书征文启动仪式上,对获得县级“书香校园”的学校进行命名,对“书香班级”进行表彰。

“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石桥镇初中有幸获得殊荣。以后,我们将持续提升创建成果,争取更加出彩。” 该县石桥镇中心学校校长孙亚冰手捧“书香校园”奖牌,激动地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近年来,宝丰县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创新形式,引导全县各中小学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倡导读书学习的文明风尚,推动广大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书香班级1个,市县书香校园28个、市级书香班级21个,书香宝丰建设持续发力。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迎接二十大读书征文活动,让广大师生把阅读融入生活、养成习惯、涵养情操,为人生添彩。”该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赵改成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