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山沟沟里牡丹花开产业兴

2022年04月15日17:09 |
小字号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鹰城”。4月14日,宝丰县观音堂示范区余家村鹰城花谷苗圃基地里,牡丹花、芍药花在春日的阳光下正热情绽放,浓馥的清香沁人心脾。

“鹰城花谷苗圃基地现种植牡丹、芍药80余个品种30余万株,种植面积目前达到了近200余亩。”鹰城花谷项目负责人孙凯亮指着不远处向记者介绍道,以前这个贫困山区里的“山沟沟”,现在都种满了牡丹和芍药,每年的4、5月份成了观音堂示范区里最美的景色。

据了解,鹰城花谷项目由县属国有企业宝丰县荣泽水利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及洛阳市神州牡丹生态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依托余家村地理位置优势,打造牡丹、芍药培育基地。别具一格的民宿,姹紫嫣红的牡丹、芍药引得游人争相前来观赏。

“牡丹花除了用于观赏和苗木栽植,还有牡丹茶、牡丹酒和药材等系列产品。芍药多做鲜切花,收入比种植农作物要高。牡丹与芍药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应用广泛,经济效益可观。”孙凯亮边切割芍药边介绍。

依托牡丹和芍药的种植,鹰城花谷项目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花谷民宿每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00余人,每户年收入2万余元。该项目通过提升牡丹花卉种植、引入休闲文旅产业、改善乡村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打造集花海观光、花谷民宿、旅游体验、亲子游乐、乡村文化、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民宿集群。(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真珠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