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以“能力作风建设”锤炼“明星”支部书记

2022年03月1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笔者走进宝丰县肖旗乡史营村,笔直平坦的柏油路干净整洁,户户联通的宅院惬意舒适,房前屋后的小菜园整齐规范,整村就像是个大游园。

史营村村室里,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洲正在和相关公司负责人洽谈人居环境整体再提升项目。据了解,在去冬今春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史营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群众集中清理垃圾2300余方、建筑垃圾3600余方,坑塘改造1个,史营村共拆除空心院、院墙460平方,整合利用土地3亩。这一串数据展现出的是村容更美观了,村民的心情更畅快了。

为了让村民富裕起来,张永洲想方设法带领村民发展集体产业。2020年他开始鼓励村民发展蚂蚱养殖加工业,今年,养殖园区已发展到30座大棚,占地面积26亩。“一座大棚一年3-10月份能养4茬蚂蚱,冬天种菠菜,去年一年10个大棚净收入达12万元,比我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正在给大棚浇水的村民史朝辉高兴地说。看到了发展前景,村民的积极大大提高,张永洲带领村民甩开膀子,合作社通过“入地入股+受益分红”的模式扩大规模,又建设了20座大棚,不仅村民收入提高,集体经济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同时,为了充分利用村林下经济资源,史营村还结合区位优势引进宝丰县源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珍稀菌种植产业,目前在史营村林下珍稀菌种植示范基地,羊肚菌的种植面积达110亩,带动村百余名群众就业,村里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日子更有奔头。

人须在事上磨,肖旗乡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经过我们村‘两委’的共同努力,现在史营村集体经济仅蚂蚱养殖一项就达到10万元。”张永洲说,不发展就没有道理,下一步,准备打造“六星”级党支部,发展美丽乡村,带领群众努力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

“2022年肖旗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干部队伍,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宝丰县委常委、肖旗乡党委书记夏上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唐泉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