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鹤壁:春耕忙 保夏粮     

2022年03月0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鹤壁市浚县高标准农田内正在进行浇水作业。张书凯摄
河南鹤壁市浚县高标准农田内正在进行浇水作业。张书凯摄

人民网郑州3月5日电(徐驰)3月4日,河南鹤壁市浚县高标准农田内,植保无人机平稳快速飞过绿油油的麦田,撒药施肥,呵护麦苗生长。小河镇、王庄镇等地到处可见村民春耕春管身影。

2021年夏季,鹤壁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全市农田损毁面积达120.96万亩。灾后,鹤壁市积极组织农户抢种抢收,同时科学谋划了总投资18.35亿元、面积120.96万亩的高标准农田修复重建项目,目前已陆续开工。鹤壁市累计播种冬小麦133.79万亩、完成省定任务的99%。

当地群众介绍,虽然去年田地受灾了,但在政府的积极抢修下恢复情况良好。经过农技人员指导,前期精心管理,相信今年的夏粮不会受太大影响。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