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牡丹花似锦 姹紫嫣红香自来  

2022年04月0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洛阳王城公园牡丹盛开。张光辉 摄
洛阳王城公园牡丹盛开。张光辉 摄

人民网郑州4月4日电(记者王玉兴)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古都洛阳被花海簇拥着。街头绿地、各个牡丹观赏园的牡丹次第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光,白的如雪……姹紫嫣红,香气四溢。广大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

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共有80多个品种成片牡丹开放,有珊瑚台、紫蓝魁、赵园粉等品种,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杨山牡丹、鲁粉、观音面、丛中笑等。

在中国国花园,也有40多个品种成片牡丹开放。主要分布在秋翁遇仙亭、留芳园、唐风隋影广场周边,有凤丹白、赵粉、二乔、肉芙蓉等品种。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景玉、彩绘、粉中冠等。

在王城公园,全园共有约45个品种成片牡丹开放。主要分布在沉香楼观赏区、牡丹仙子观赏区。主要有彩绘、红珠女、银红巧对、霓虹焕彩、景玉等。卷叶红、明月花、二乔、明星、姚黄等初开品种也开始绽放。

目前,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已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陆续开放,牡丹观赏园内紫荆、碧桃、海棠、樱花也争奇斗艳,为春光添彩。洛阳市各园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有序赏花。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