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人才补贴停发? 回复:财政资金还未下拨

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
2022年03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请问2022年人才补贴什么时候发放?1、2月份的补贴一直没有发。”“郑州市青年人才补贴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发放,且无任何公示和说明,何时能够发放?”“郑州青年人才补贴何时可以恢复正常发放?是否会补齐之前月份?”……

3月初,接连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郑州市委书记、市长留言,咨询了解青年人才补贴的发放问题。

留言网民小岩毕业于郑州大学,他说,刚毕业时选择回老家安阳工作,得知郑州的人才补贴政策后,又选择回到了郑州。“从2019年起,每月月初我都会在银行卡上收到500元的补贴,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刚就业的毕业生来说,确实能缓解一些生活压力,今年,突然就停发了。”小岩告诉记者。

“我刚要开始领,就遇到了停发!”和小岩的情况类似,2021年硕士毕业的小李也申请了郑州青年人才补贴,审核通过后,她原本要在2022年1月起领取每个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现在却一直没领到。

针对网民留言,郑州市人社局督查室和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分别在3月10日和3月11日做了同样回复:生活补贴目前正在依规按流程拨付,名单公示后会及时发放,建议当事人耐心等待;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拨打人才热线0371-96567进行咨询。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截图。

人才补贴停发的具体原因到底是什么?3月11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关于郑州市2022年第1批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发放的公示(总第47批)”,该公示表示,因财政还未下拨补贴资金,本次公示后暂不能发放,待补贴资金到位后发放。

3月25日,记者以一名学历人才的身份拨打了96567人才热线,询问今年的人才补贴为什么没有发放,工作人员表示补贴资金还未下拨。当问及补贴资金何时能够下拨时,工作人员说她也不清楚,建议记者向郑州财政局咨询。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市于2017年提出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旨在打造内陆地区人才集聚高地和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智汇郑州”政策规定: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生活补贴……

公开报道显示,自2018年1月到2020年6月底,郑州已累计发放青年人才生活补贴28批46.36万人次共4.65亿元。郑州市人社局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郑州青年人才补贴已发放了46批,共有69949名青年人才享受了这一政策。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