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牡丹甲天下”全媒体直播活动启动

牡丹绽“云端” 国色满屏间

2022年04月07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10时至11时,“洛阳牡丹甲天下”全媒体直播活动正式启动,在首场直播中,国色天香的牡丹、异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芳香之旅”。

“厚重的历史中崭新重逢,古老的洛阳城青春相拥……”6日的直播活动中,首先发布了洛阳最新城市宣传片——《与洛阳重逢 和美好同在》,近3分钟的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城市魅力,带领广大网友“行走洛阳、读懂历史”。

春日暖阳之下,牡丹次第绽放。在直播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将镜头对准牡丹花海,让国色天香绽放“云端”。园内,姹紫嫣红的牡丹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处处蕴涵着勃勃生机。

在国内唯一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洛阳牡丹博物馆,主持人身着古装,带领广大网友了解牡丹栽培历史、牡丹品种演变、牡丹文物、牡丹产业等内容,让广大网友沉浸式体验牡丹文化的魅力。

当前,洛阳正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在直播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洛龙区的“青年驿站”,这里不仅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服务暖心周到,还可为来返洛阳市就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指导、生活指南等系列服务,帮助青年更快更好地融入洛阳、扎根洛阳。

滑翔伞、越野卡丁车、露营小镇……在直播活动中,主持人还走进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万安山旅游度假区,体验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带领广大网友感受古都洛阳的青春与活力。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6日上午,除“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聚合页面外,多家媒体、平台参与了本次直播,总观看人数达344.6万人次。同时,活动话题#洛阳牡丹到底有多美# 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第27位,32家媒体参与了话题内容发布。

作为“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的重头戏,全媒体直播活动于4月6日至4月15日期间每天进行1小时全媒体直播,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洛阳各大牡丹观赏园、博物馆、旅游景区、“网红”打卡地等,带给网友“云赏牡丹、享游洛阳”的沉浸式体验。

除全媒体直播活动外,“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还将以慢直播、视频等形式,让广大网友在手机的方寸之间“漫步”花海、饱览洛阳大好春光,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看平台——本次活动适配手机端传播需要,专门建立网络聚合页面,观众打开链接,轻触手机屏幕,伴随牡丹“花开满屏”的画面,即可进入活动聚合页面。聚合页面包含视频播放界面以及“2022洛阳城市宣传片”“牡丹之约 与花同屏(VR拍照)”“洛阳牡丹甲天下”“云赏牡丹”“国风古韵洛阳城”“东方博物馆之都”“洛阳排队小吃”等栏目,您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尽情领略国色牡丹之美和洛阳城市魅力。

看内容——点击进入“云赏牡丹”栏目,不但能24小时不间断在线观赏牡丹,还能看到小华南虎与牡丹花同框出镜,相映成趣;点击进入“国风古韵洛阳城”栏目,可在线游览洛阳的旅游景区、城市书房、游园乐道等美景;点击进入“洛阳排队小吃”栏目,牛肉汤、浆面条、糊涂面等特色美食让您感受“舌尖上的洛阳”……本次活动期间,洛阳在聚合平台页面开设专门板块,以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特色的民俗美食。

看互动——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点击“牡丹之约 与花同屏(VR拍照)”栏目,网友可在H5页面上传自己的照片,生成效果自然、身临其境的“享游洛阳”美图,满足您和洛阳牡丹、美景等亲密接触的愿望。此外,广大网友还可通过邀请好友助力等方式获得抽奖机会,赢取洛阳特色文创产品等精美礼品。

“云赏牡丹”,满屏国色。这个春天,古都洛阳与您相约“云端”。(洛阳市委宣传部 王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