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洛龙区:云端畅聊青年故事 乐享城市多重精彩

2021年11月2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多重身份随意切换,他们从不墨守成规,活成了很多人想要的样子。”11月27日晚19:00,由共青团洛阳市委指导,洛龙区文旅局、洛龙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共青团洛龙区委协办的的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洛龙读书会——“斜杠青年”在洛阳》与广大市民网友见面,从一群具有“多重身份”的“斜杠青年”视角,带领市民网友了解当代青年的生活状态、人生态度,感受在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过程中,洛阳与青年一代的共同成长。

活动过程中,直播间网友在主播的带领下“云探店”,线上参观洛阳多位青年创业者商铺,听身兼数职的斜杠青年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并与主播嘉宾互动交流。其中,洛阳95后小伙贾京阳的生活创业经历让不少网友产生共鸣,24岁的贾京阳在洛阳市洛龙区经营一家猫咖,把“撸猫”当做职业的他坦言,自己在成都生活七年,从事过像剧本杀体验官、网络电台主播等很多大众印象中的“新兴职业”,能将兴趣爱好变为自己的事业是当代年轻人最幸运的事。“不给自己设限,多探索生活中的可能!”91年出生的房子拥有着“高校教师”“咖啡店主理人”“乐队主唱”“独立设计师”等多个标签,“摘掉这些‘标签’,激发自己的潜力,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与此同时,为爱人从中国香港来到洛阳定居创业的桦星冰室经营者曾令桦,离开体制内工作独立创业的航拍摄影师黄鸣,都在直播镜头前袒露心声,与市民网友畅聊当代“斜杠青年”的丰富生活体验,分享在洛阳的成长创业故事。因为各种原因扎根洛阳的四位嘉宾不约而同地表示,洛阳这座古老而新潮的城市,为他们提供了把爱好做成事业,用“多重身份”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平台。与城市共同成长,四位“斜杠青年”在见证洛阳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同时,也用行动为这座古都注入全新的青春元素。直播过程中,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陶烨做客直播间,与现场主播嘉宾交流探讨青年一代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洛阳怎么样,要看我们的青年怎么样,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将把洛阳打造为青年一代成长和施展才华的沃土!”

嘉宾们诚意十足、“干货”满满的分享,获得了直播间网友的积极互动与点赞。“陶书记的发言太给力了”“洛阳这几年变化真的很大”……网友们纷纷以在直播间“刷屏”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声,直播观看人数达到近10w人次。

本次直播从预热宣传开始,就紧紧抓住青年群体的喜好,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红+短视频”形式进行宣发。除了精彩洛龙抖音、视频号之外,还联合老贾播报、洛阳旅游、精彩洛阳、共青团洛阳B站等多个在青年群体内部影响力较大的平台同步直播,实现“破圈”传播。

城市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城市中青年一代的创造力与创新能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即是立足洛阳发展的实际需要,将洛阳建设成青年人愿意来、留得住、能安心创新创业的城市。对此,洛龙区迅速行动,倾力打造洛龙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六大工程”,出台涵盖衣食住行、扶持青年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于今年下半年叫响的“洛龙读书会”文化品牌,聚焦城市青年群体,深入发掘区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生活时尚等青年一代关心的话题内容,依托微信、B站、抖音等平台推出线上线下活动,邀请城市斜杠青年、青年创业者、青年人才等优秀青年代表参与其中,开辟构建线上沟通交流空间,也为青年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网络平台。

“青年聚合度,是区域未来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斜杠青年”们不断拓展崭新学习领域、尝试新鲜生活方式的态度, 正是当代青年群体奋进探索,突破自我的体现,以“洛龙读书会”文化品牌为代表的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也将持续以青年视角审视发展需要,以多元文化服务提升城区内里,展示青年才华,实现青年一代与城市的“共同成长”和“双向奔赴”。(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