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云端阅读”双月直播活动助力防疫共成长

2021年08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晚,洛龙读书会“云端阅读”双月直播节目——“有才艺的孩子们”正在进行,8名中小学生走进直播间,在洛龙区图书馆馆长孟亚琼的带领下,现场展示各自的娴熟才艺。

极具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蹈、富含韵律的英语口语阅读、 铿锵高亢的豫剧演唱、钢琴、二胡、萨克斯多种乐器演奏……拥有“十八般武艺”的小朋友们在直播间尽情展示,获得直播间网友阵阵“线上喝彩”。

“娴熟的表演总是源自日常的点滴积累。”在主持人的启发下,直播间小朋友们现场分享兴趣爱好学习中的苦与乐,自己的收获和未来的期待。随后,洛龙区四位中小学老师和家长走进直播间,共同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兴趣培养的正确方式与良好生活环境塑造等。

“这么流利的口语一定平时下了不少功夫!”“老师们的建议很中肯,实用性很强。”“萨克斯演奏也太棒了吧,我家孩子也在正在学习!”活动过程中,直播间市民网友互动频繁,累计观看量达到10万余次,收获良好直播效果。

少儿教育问题一直以来牵动着每一个家庭,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深入进行的情况下,如何引导假期中的孩子利用好宅家防疫的时光,成为不少家庭关注的重点,洛龙读书会“云端阅读”双月活动聚焦这一广受关注的问题,以线上直播形式展示现代少儿丰富才艺,带动直播间市民网友相互讨论教育良策,云端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借鉴,出谋划策。

作为洛龙区全新文化服务品牌,洛龙读书会“云端阅读”双月活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将洛龙区图书馆、各城市书房、市民艺术夜校等线下文化活动、知识服务“搬上”云端,以辖区“两中心”新媒体技术为支持,同步推出“云交流”“云分享”“云互动”三大线上版块,聚焦文化、旅游、教育、健康等市民重点关注内容,集结行业专家、网红主播、斜杠青年等专业化人群,通过名师做客、阅读分享、访谈沙龙等互动形式,为市民送上“宅家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食粮,在丰富线上文化活动中持续探索城区文化供给新方式,帮助市民充分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的同时,做到精神文化需求持续进步不断档,同时以创新性新媒体节目与市民读者在“线上文化空间”中保持互动,引导读者利用“防疫宅时光”感受城区文化服务的多样性,保障疫情防控与精神文化生活双并进。(洛阳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张俊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