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土志系列展之一:上洛”在洛阳博物馆开展

【查看原图】

朱志强摄

人民网洛阳10月1日电(尚明桢)近日, “新乡土志系列展之一:上洛”在洛阳博物馆重磅开展。该系列展由上海大学历史系徐坚教授和当代艺术家陈彧君联合发起,尝试打破传统博物馆的展陈内容与形式,实现古代艺术和现当代艺术的融合。

据了解,本次展览围绕文学与艺术的核心议题“乡土”,选取洛阳出土文物与当代艺术作品并置,来诠释策展人徐坚教授提出的“上洛”概念,即本土洛阳、中国洛阳和世界洛阳,展览内容也由这三个部分展开,唤起大家对“故乡”“异乡”“他乡”的思考,对历史、文物与现代生活关联的思考。

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介绍,“打破空间的壁垒、多重感官的体验模式”是本次展览的亮点。观众要穿过展览序厅的黑色钢架拱形艺术装置“时空隧道”,途经“模制人手所持的刮削石器”、三重叠影的何尊艺术品、代表洛阳现代工业的拖拉机模型,王绣的牡丹绘画作品……展览始终秉持“开放博物馆”的理念,将融入舞蹈、音乐、即兴表演等艺术形式,增加感官的丰富性,使观众参与感更强,自觉融入到展览当中。展厅中三处“欢迎触摸”(旧石器模型、打击乐器、丝绸之路装置艺术三处)设计打破了博物馆传统伦理规范。

展览地点为洛阳博物馆二楼第七展厅,展出时间自9月28日至12月30日。展出期间,游客可凭身份证入场,免费观展。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10月01日15:24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