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电商产业园全程“陪跑”千余创业学员

2022年04月2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我们的电商高级、中级实操技能培训就要线上开班,一定要通知到各位学员进群入班……”4月19日上午,宝丰县肖旗乡电商产业园办公室里,该乡副乡长王建功对工作人员进行提醒。

肖旗乡作为一个传统农业乡镇,过去电商资源分散、人才紧缺、管理落后制约着农村电商发展,缘何能借助渔具电商顺势起飞、迅速崛起?

在肖旗乡电商产业园园区一期,占地15000余平方米的产业园,承载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电商培训、直播带货、创业孵化、线上线下展示等功能,作为平顶山市“归根”人才创业示范基地能为广大电商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电商的飞速发展,一方面是把握了直播带货的风口,另一方面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引领驱动,将打造载体、培育人才作为工作突破口,建立电商产业园区用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和电商培训、创业孵化。”王建功介绍道。

据了解,该乡以电商产业园区为“母体”,结合渔具电商产业定位,全面整合各类电商培训资源,分层次、分类别、分批次开展各类人才培训,全面提升全乡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能力和从业者的实战营操水平。恒洋渔具直播间的主播张应娜说:“从开始对直播一无所知,到操作上手和熟练掌握,每个环节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除了开展电商培训之外,肖旗乡还为每一位农村创业者持续提供企业孵化、金融扶持、渔具品控、仓储物流、供货企业等方面的跟踪服务,全程“陪跑”让每一个创业电商小白都能“摸着石头过河”,激发更多本土人才试水直播带货。截至目前,肖旗乡已组织开展各类电商培训38期1000余人,培育孵化130人实现电商渠道创业就业,重点发展网红主播10人,通过示范引领,进一步夯实电商人才基础,壮大人才队伍。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把党组织引领作用转化为农村发展电商的动力源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作用,积极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为更多群众创业拓宽致富道路。”县委常委、肖旗乡党委书记夏上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唐泉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