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量身打造技能培训 村民学习直播成热点

2021年11月04日12: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下午,在遵化店镇屈庄村蔬菜大棚内,任娜娜等村民在平顶山市培训老师的指导下,正兴致勃勃学习网上直播技能。当晚,平顶山高新区在遵化店镇举办的为期一周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讲课老师在学员的热情要求下,延长课时3个多小时。48名村民顺利结业。

本期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是根据屈庄村蔬菜种植销售专业村量身打造。为了让村民掌握网络直播销售技能,培训采取晚上理论学习白天实践的授课模式。从认识新媒体到短视频制作,从新人直播基础课程到带货主播如何启动,从账号装修到直播平台打造、素人如何变现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战练习。

“这次培训太棒了,我从一个网络小白基本握了直播的技巧,在家门口就免费学到了这么多有用的知识,今后要好好练习直播到货,为群众多卖菜多挣钱,” 今年40岁的学员张会昌兴奋地说。

这次培训,屈庄村已初步打造出8人的直播团队,为我镇利用网络平台推广农产品奠定了基础,储备了人才。下一步,镇党委、政府计划把电子商务培训作为乡村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对西赵、张村、陈庄、节张等产业种植村加大培训力度,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加大乡村振兴力度。目前,全镇已开展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电子商务等就业技能培训班15期,培训人数800多人。(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张艳萍 郑喜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