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积极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就业创业

2021年12月24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焦店镇工作人员的宣传,我知道了能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立马申报了,前后不到一个月就领到了创业担保贷款。这10万元对于我来说真是‘及时雨’。”12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焦店村庆源冰行老板刘艳勤向焦店镇开展贷后回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帮助辖区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焦店镇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践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便民惠企优惠政策,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是通过政策扶持和政府贴息,有效解决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方面帮助焦店镇小微企业恢复经营活力,另一方面也为解决群众就业难的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焦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晓光说,截至目前,今年焦店镇全镇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达305万元,扶持20余个小微企业,带动150余人就业。焦店镇在推行创业担保贷款时,坚持服务为先,定期安排人员入村宣传讲解政策,了解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并对有贷款需求且基本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上门服务,尽快帮助创业者完善申贷资料,将每笔贷款的正常办理时间缩短到2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贷后回访活动,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创业者的经营现状、贷款合规使用和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

“通过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提高了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发挥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下一步,焦店镇将积极探索“一套贷款手续、一次性受理完毕”的服务理念,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服务。 (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罗思颖)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