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革命老区的“科技范儿”生活 河南信阳将建全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

2021年12月2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实习生张全越摄

人民网信阳12月20日电(徐驰)老人摔倒时地板能自动报警,衣服、背包能给手机充电,三天能盖成一栋小楼……这不是科幻场景,而是河南信阳市正着力打造的全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的生活场景。

据了解,为落实“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目标要求,加快老区振兴,信阳市正全力推进全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的建设,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品牌。

信阳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表示,老区振兴要实现绿色振兴,信阳要按照新发展理念,走一条绿色崛起的未来发展道路。建设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就是探寻新时代信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口、新路径,要以人居科技统领全市产业转型方向,举全市之力建设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让信阳成为“两个更好”的示范地、“美好生活”的目的地。

据悉,十四五期间,信阳将按照“大力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加快推进城乡未来社区建设、合力共建未来人居科学城”的城市转型发展路径,重点聚焦人居科技产业的十几个重点领域,建设九大人居科技产业集聚区,全面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产业支撑平台;建设50个城市未来社区和100个乡村未来社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集成感知平台;通过联动创建国际花园城市、公园城市与健康城市,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共建共享平台,让“人居科技产业”成为信阳“人民美好生活”最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信阳市还将于2022年4月举办全国首届“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发展论坛”。论坛将围绕“韧性城市”“未来社区”“智能家居”“建筑工业化”“人工智能”“资源环境”“遥感与地球大数据”等议题,深度研讨人居科技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未来趋势及其机遇挑战,探寻城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实现路径。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