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各地做好正常供暖准备

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姬媛媛
2021年11月15日08:1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本月7日至9日,郑州、鹤壁、濮阳、焦作4个城市先后提前开栓供热,目前设施运行平稳。除周口和信阳外,其余11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热网正逐步升温,具备了随时供热的条件,11月15日可以正常供热。

  据介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集中供热工作,先后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督导,解决集中供热中各地遇到的问题;同时,与发展改革、能源、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提前掌握全省煤、天然气储备和供应动态,了解天气变化形势,指导供热企业根据天气变化和人民群众需求,提前开栓供热。

  11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供热采暖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热源保障和应急处置、做好供热运行调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4日和11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致函郑州市人民政府,督促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加快解决影响居民正常供热的问题,加紧推进供热设施修复重建,并商请提前启动集中供热,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了解,除周口和信阳外,其他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都已经实施了冬季集中供热,周口市、信阳市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