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武汉专场成功举办

现场达成签约意向人数1018人,博士后13人、博士302人、硕士526人

2021年10月1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众多学子进场求职。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武汉10月16日电(记者慎志远)“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对人才尤其是青年才俊的渴求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10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武汉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向英姿勃发的武汉优秀学子和广大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积极回河南、到河南创新创业、施展才智。

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各路创新创业人才汇聚、优质高校众多。本次活动,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十大战略”的人才需求,大会组织153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其中,省直事业单位44家,16个省辖市参展单位109家,提供就业岗位12833个,重点是博士、硕士研究生。

大会现场设有省直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博士后、省辖市招聘区、“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特装展区等6个专区。与以往招聘活动相比,今年提供的岗位数量更多,质量更优,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经济管理等诸多专业。

来自武汉大学的2019级博士生刘晓雪是河南郑州人,她这两年一直在关注河南举办的招才引智发展大会。得知这次武汉专场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后,她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目前已经与河南大学达成就业意向。

“河南大学的人才政策十分优越,我也很期待回到河南,为河南大学、为家乡医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刘晓雪对于能通过此次招聘会回到家乡工作充满期待。

进入发展快车道的河南大学这次共带来了240个的博士岗位,且全部都能纳入事业编制。河南大学人事处人事科科长宋国庆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已经收到86份博士生的求职简历,有20多名已与学校达成了意向。

据统计,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武汉专场招聘会活动当天,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15所知名高校、8000多名学子进场求职,现场收到投递简历数5305份,其中博士后16人、博士516人、硕士2017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人数1018人,其中博士后13人、博士302人、硕士526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的事业单位聘用手续129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11人。

接下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还将在西安、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陆续举行,10月23日-24日在郑州设主场活动,广聚各方英才到河南就业创业。

“本届大会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更加精准和便捷。建设了3.0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络平台,完善了手机APP、小程序等功能,增加了‘AI智能面试’、网上签约等新功能。网络平台将全天候开放,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大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说。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达成各类人才签约意向近15万人,落地人才项目1500多个,形成了近悦远来、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