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高规格 高水平 高质量 2021华中心血管病大会在郑州举行

2021年07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3日电 (石国庆)7月3日,2021华中心血管病大会在郑州召开。本届大会以“质量·创新·提升”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在致辞中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卫生大省,但还不是卫生强省,我们疑难重症的救治水平和能力,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心血管疾病是危及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河南和全国一样,发病率都有上升的趋势。在北京阜外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引平台、引人才、引管理、引技术,逐步形成了心血管疾病救治的高地,引领了河南省心血管学科的发展。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9》显示,当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5.91%,城市为43.56%。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省份,心血管病死亡人数位居全国第二位。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将治疗心血管领域疑难急危重症为责任,将医疗与学术相结合,打造“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同道将相约云端,通过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和手术直播等方式,共同探讨交流心血管病诊疗研究的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新规范,打造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的心血管领域“云端盛宴”。

本届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州大学华中阜外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共同举办。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