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还未正式供暖热线先“热”起来 咨询同比增长411%

见习记者杨逍文/图
2021年10月19日08:19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河南商报
小字号

  郑州热力公司接线员在接听客户来电

  10月15日,距离正式供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热力集团了解到,公司各项供热运行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月底将进行最后一次冷态运行,11月8日起供热管网陆续升温,预计11月15日正式供暖。

  月底最后一次冷运

  11月8日逐渐热起来

  “今年的夏季冷运已经进行5次,月底会进行最后一次冷运,这比往年的冷运次数都多。”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宋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夏季供热管网会进行常态化的满水保养,每月定期启动循环泵冷态运行。

  冷态运行会模拟动态运行状态,检验供热方案,提前暴露管网薄弱点和缺陷,进行及时的处理和修复。宋伟介绍道,冷态运行期间发现和处理管网漏点19处。10月底则进行最后一次冷态运行,并保持运行状态,11月1日转入管网冷态调节阶段,11月8日起市区供热管网陆续升温,确保11月15日用户家里热起来。

  咨询同比增长411%

  热线率先“热起来”

  郑州热力集团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侯小峰介绍,今年公司将报装手续和材料进行优化精简,形成了全新的供热报装“123”模式。报装材料精简为1份、环节压缩至2个(申请受理1个工作日、勘验开通2个工作日),时限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

  “今年截至目前,我公司共受理报装项目145个,新增入网面积415万平方米。”侯小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除了现场办理报装,用户还可以通过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点击“客户服务”“用户报装”来提交申请。还可以通过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等办理。

  郑州热力集团客服中心热线主管虞明珠介绍,今年在非供暖期,平均每天接到咨询电话205个。自10月6日起,咨询电话则上升至平均每天711个,最多一天达到1370个,同比增长411%。

  “市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是缴费情况、用热开阀和查询热号等。比如热费,今年的居民用热是每平方米每天0.19元。”虞明珠说道,对于近期用户关注的问题,如热费标准、缴费方式、服务网点、用热开阀申请等,均可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和办理。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