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全民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2021年12月2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淅川县厚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建一支由学生、家长、教师、志愿者以及镇、村、组干部组成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各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助力美丽厚坡建设。

在该镇大寨社区活动现场,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带着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清理道路两旁果皮、纸屑、白色垃圾等废弃物,在孩子们的劳动热情感染下,大人们纷纷主动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镇人居办工作人员随同学校老师到学生家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详细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所带来的好处,并到群众家中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身作则做好自家院落的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又进一步带动了大人们的思想转变,增强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以后我们会经常组织。”厚坡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孙御说。

“通过小手拉大手向群众宣传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和做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自觉自愿,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作用,把人居环境整治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淅川县厚坡镇党委副书记安然表示。

美丽家园人人共建,优美环境人人共享。厚坡镇将进一步通过宣传栏、LED屏幕、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宣传,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宜居厚坡添砖加瓦。(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