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盟共建 服务群众

2021年12月1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张继先老人的家中,几个身着“火焰蓝”的小伙子,围着测体温、量血压、打扫卫生……平时,他们还帮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代购生活品等,谁家有困难都会热心帮助。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河南舞钢市消防救援大队筑牢“党建联盟”,本着“组织与组织”共建、“指战员与居民”互帮互助的落脚点,与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党支部签署“共驻共建”协议书,形成“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氛围。两支队伍共谋党建举措,加强互动交流,对成功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对存在问题共商解决办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热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再次展现出“同老百姓贴的最近 联系最紧”的光辉形象。

近一年来,该站共派出500余人次,走入九九山社区100余家社会单位,进行火灾隐患帮扶整改;帮助5家重点单位修缮火灾应急预案。对5所学校、10余个住宅小区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树立了“驻在社区、服务群众、共建和谐”的工作理念,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获得了广大群众高度认同。(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王城冰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